中新網南昌10月26日電 (歐陽遠媛 瑞軒)今年5月份以來,江西省瑞金市啟動創建“共和國搖籃”國家5A級景區工作,基礎設施和服務功能得到全面提升。
  建設中的“共和國搖籃”景區由葉坪、紅井、二蘇大、中華蘇維埃紀念園(南園和北園)四大景區組成,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也是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之一。
  據瑞金市副市長萬武龍介紹,自今年5月正式啟動“共和國搖籃景區”創建國家5A級景區工作以來,在國家旅游局、江西省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堅定信心把創5A工作列為了今年的工作重心和奮鬥目標。在創建過程中,嚴格按照國家5A級旅游景區評定標準和評分細則開展自評自檢和整改提高,促進了景區旅游產業全面升級。
  如今的“共和國搖籃”景區,風景更加秀麗,基礎設施日趨完善,已成為全國旅游觀光、培育愛國情感和民族精神的重要基地,贛閩邊際紅色旅游集散中心。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9月份,瑞金接待游客298.2萬人次,同比增長21.3%;實現旅游總收入9.4億元,同比增長23.4%,其中實現旅游外匯收入107.8萬美元,同比增長11%。
  “旅游要發展,設施須先行。”萬武龍說,為使景區的旅游服務功能得到明顯改善,瑞金以創建標準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牢牢把握“景區特色化、設施國際化、管理現代化、服務人性化”的質量目標,加強景區旅游基礎設施建設。目前完善了葉坪、紅井、二蘇大景區、紀念園景區的專用道路、景觀園藝、綠化亮化及排水等硬件設施。
  據瞭解,瑞金現共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1處,國家4A級旅游景區2處,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森林公園1處,省級歷史文化名村1個。革命遺址和紀念建築物180多處,中央國家部委舊址45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5處,館藏文物10265件。(完)  (原標題:瑞金打造“共和國搖籃”5A級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