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近餐飲設備日,一條有關中國人民大學招生就業處處長蔡榮生持假護照在深圳出境被截獲,校長前秘書胡娟被免職協助調查的消息在網上流傳。昨日,該校證實蔡榮生因招生問題被調查,招生就業處處長一職現已易人。
  從前日起,網上有消息稱,蔡榮生持假護照從深圳闖關,欲赴加拿大被截獲,其辦公室出租已交代招生等問題涉案金額達數億元,校長前秘書胡娟被免職協助調查。昨日,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宣傳部工作人員證實蔡榮生“出事”的消息,但否認其“潛逃國外”的說法。關於蔡榮生的具體問題,該工作人員稱“不清楚”。
  中國人民大學紀委副書記王建則證實了蔡榮生在深圳海關被截的消息,稱其正接受調查seo。王建說,目前學校正在配合相關部門調查,關於蔡榮生涉案金額和胡娟等問題,需待學校宣傳部的統一發佈。
  事實上,從2010年開始,網上即有大量舉報材料指蔡榮生招生腐敗,利用自主招生、提前錄取等機會收受賄賂;對胡娟的質疑指向其私人關係、學術造假。而胡娟和蔡榮生均被看褐藻醣膠做是人大前校長紀寶成的“嫡系”。
  今年9月,中央第十巡視組在巡視中國人民大學後,曾反饋稱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方面,特別是財務管理、自主招生等方面存整合負債在薄弱環節。巡視組還收到了一些反映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
  “兩年多前我就認定,中國人民大學的自主招生肯定會出問題。”記者註意到,曾在中國人民大學區域與城市經濟研究所任教授的張可雲公開發文。昨日,張可雲告訴記者,人民大學權威人士曾告訴他,潛逃前有人向蔡榮生“通風報信”,稱其正被相關部門調查。“據我瞭解,該校被調查的還有其他人。”
  目前,中國人民大學原校辦副主任王鵬已於上周接替蔡榮生,任招生就業處處長。不過,該校相關負責人強調,這是近期部分職能部門正常人事調動的一環。 綜合《法制晚報》、《新京報》等
  其人
  蔡榮生曾獲評
  “全國就業先進工作者”
  蔡榮生的碩士、博士學位,都是在人大的校園裡獲得的。在人大供職期間,以他為首的科研小組還曾榮膺獎項,去年他本人曾獲評“全國就業先進工作者”。在學生印象中,他很幹練,講話有條理。
  在人大官網上,最近一次和蔡榮生有關的新聞是在10月12日,以蔡榮生為首的科研小組,憑藉《完善高校自主選拔錄取制度的探索與實踐》的科研成果,榮獲第七屆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學成果二等獎。記者在某知名論文網站上檢索到,蔡榮生曾發表過多篇論文,內容涉及信息安全、高校專業建設等多個方面。
  昨日,人民大學一位不願具名的老師說,上周二還在學校就業指導中心見過蔡榮生,並聽聞蔡“很給自己人辦事”。出事後,蔡將自己的高級定製手機換成了普通手機。
  《新京報》供稿  (原標題:人大招生就業處原處長被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