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研究生考試下周末開考,省教育考試院呼籲誠信應考
  本報訊(記者 柯美傑 通訊員 沈考)下周末,一年一度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將開考。2013年研究生考試,我省共打掉作弊團夥8個,共查處違紀作弊考生465人。昨日,省教育考試院稱,今年繼續採取3項措施,防考試作弊,呼籲考生誠信應考、公平競爭。
  111820人報考,專業型碩士持續升溫
  2014年研考全省報考人數為111820人,比去年減少1394人。其中報考學術型碩士人數為68390人,比去年減少8330人,報考專業型碩士人數為43430人,比去年增加6936人。
  省教育考試院相關人士說,總體上研究生考試依舊火熱,2014年報名人數雖然比2013年報名人數略減,但比2012年多了2600多人。此外,專業型碩士近幾年來持續升溫。今年學術型研究生報考人數居前三位的熱門專業為:金融學、信息與通信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型研究生報考人數居前三位的熱門專業為:工商管理碩士、會計碩士、公共管理碩士。
  三項措施嚴防作弊
  省教育考試院介紹,今年我省繼續實施3項措施,防考試作弊。一是所有考生安排在標準化考場進行考試。考試全程錄像,考試結束後組織專人回放審核,對發現的違規考生一律從嚴處理。二是使用身份證識別儀核驗考生身份,以杜絕請“槍手”代考行為,禁止沒有二代身份證的考生入場考試等。三是採取多種措施防範無線電通訊工具作弊。考場統一配備無聲掛鐘和金屬探測儀,禁止考生攜帶計時工具或違規物品進入考場;考場統一配發考試文具,按照“統一購置、有償使用、用後歸己”原則,禁止考生自帶文具進入考場等。
  提醒考生:儘早準備並保管好二代身份證,否則將不能進場考試。  (原標題:我省三項措施嚴防考研作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