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左穎)朝陽區人大常委會今年將推進預算決算信息公開、審計結果公開,探索人大代表參與財政預算項目的事前評估。這是記者昨天從朝陽區第十五屆人大第四次會議舉行的關鍵字行銷專場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的。
  朝陽區人大常委會財經工委負責人介紹,將在編製2015年朝陽區財政預算之前,選取部分財政投資項目,組織財經工委委員和人大代表參與項目的事前評估,把監督關口前移。重點放在預算資金決策這個環節,對項目的可行性、科學性以及財政投入的規模、方式進行設計裝潢評估,確保財政資金支出合理、使用高效。
  朝陽區人大常委會還採取多項新舉措保障代表依法履職,如人大代表列席區政府常務會、人大常委會委員列婚禮顧問推薦席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等。2013年共有10名人大代表和常委會委員列席了區政府常務會。J170  (原標題:區人大代表將參與預算事前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