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愛情遭遇風雨,為他撐把傘我卻關鍵字不知能撐多久
  -受訪人:肖娜ssd固態硬碟比較(化名)女31歲
   -採訪人借貸:荊雯本報記者
   -採訪時間:當鋪1月27日
   -採訪地點:QQ
  前段時間,我父母也開始找我談這件事情。他們汽車借款向我表明共同觀點,覺得在婚姻大事上,理智應該大於感性,面對現實才是成熟的表現,何況年齡已經容不得我繼續蹉跎,等待王德昌身心恢復健康,沒有人知道需要等多久?即便身體恢復了,等他東山再起,又需要多久?這些現實的因素,不得不重新考慮。
  可如果讓我就此拋下王德昌,我想這輩子我的心裡面都無法釋然,我真的不想因為這些現實困難而放棄這段原本美好的感情。可面對難以預測的未來,真不知道執著的我能否等來雲消霧散的那一天。
  前生註定的緣分,我與他一見鐘情
  想來認識王德昌(化名)都是兩年前的事了。前年年底,在一次行業年會上,我在人群中邂逅了比我大5歲的王德昌,他脫俗的氣質、翩翩的風度,迅速吸引了我的眼球,那一瞬間,我的腦海裡忽然閃現出一個詞,我從未像那一刻般心跳加速,我才真的相信世上真的有“一見鐘情”之說。始終情無所托,原來是上蒼為我安排了這樣的橋段——遇見他,一個我尋覓多年的愛人。
  就像是刻意安排好的一樣,沒過一會兒,一位德高望重的行業前輩就把王德昌介紹給我認識了。四目相對的一刻,就像是前生註定的緣分似的,彼此握手、相視一笑,如同老朋友一般。說不清具體是什麼吸引了我,是一種氣場,竟讓我在人群中迅速發現一個與我氣味相投的人,我從他的笑容里讀到了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彼此遞過名片後,我和王德昌就成了朋友。
  王德昌自己開了一家小公司,當時公司處於發展階段,非常不錯。我認識他的那會兒,正是他生意做得如火如荼的階段。生意忙,他幾乎抽不出時間與我相處,可我能感覺到他對我有意。他是個心細的人,總是在忙碌之餘,抽出一些時間與我相見,哪怕只有一兩個小時下午茶的時間。這些讓我覺得我對他有所期待並非徒勞。
  大約見了四五面,那天,王德昌約我一起共進晚餐。在一家幽靜典雅的西餐廳里,伴著悠揚的小提琴琴聲,縈繞著玫瑰花香,王德昌向我表白了。他說,自從那天在人群中見了我,他就非常確定,我是那個他尋尋覓覓多年的愛人,他希望有幸能成為我的男友。
  呵!多麼神奇,真沒想到,他所說的一切竟像是我那天初見他時的心情翻版。你說,這難道不是上天早已註定的緣分嗎?一切是不是太完美了,就像是電影里的故事情節。
  回頭說說我自己吧,我是家裡的獨女,大學里學的是美術專業,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設計師,可父親卻一直希望我接手他的公司。大學畢業那幾年,我一直在外地從事與專業有關的行業。後來,由於父親身體原因,多次勸我回到家鄉幫助他打理公司的事務,也想趁著他身體還行手把手教我掌握公司全盤業務。耐不住他老人家的多次勸說,最終,我還是放棄了自己的理想,回來幫父親打理公司。幾年下來,我已經成為公司獨當一面的決策人了。
  總的來說,這幾年在事業上順風順水還多虧父親積澱下來的人脈與資源,有他在身後指點,我沒有令他失望。可眼看奔三了,我卻始終單著,我的個人問題成了父母的一塊心病。
  有人說我條件好,太挑剔,高不成低不就。我也並不迴避這個問題,說實話,生意場上遇見的人也多,可讓我鐵了心要嫁的人,我還始終沒遇見過。我的家人也不能免俗,張落給我介紹相親的事也不在少數,可卻從沒有遇上一個令我心動的人。我總是嘻嘻哈哈地把這一切歸結於緣分未到。
  婚期將至,他公司破產患上抑鬱症
  遇見王德昌後,恐怕我再也不會說緣分未到了。
  一見鐘情在先,情投意合在後,人人都覺得這是一段良緣。剛認識王德昌那會兒,就趕上過年,他非常坦誠地跟我說,他平日生意忙,恐怕與我單獨相處的時間非常有限,他希望藉著過年,讓我儘快融入他的生活圈子。那年大年裡,他帶我幾乎見了他所有的親戚、朋友。我發現在短短的時間里,我更加無可救藥地愛上了身邊這個坦率、正直的男人。
  王德昌的媽媽第一次見我,就拉著我的手說,小昌從來不把女孩子往家裡領,你是第一個,看來他是認準你了。聽了這話,我更是心裡樂開了花。年剛過,就是我的生日,就在我生日那天,王德昌向我求婚了。他說,雖然我們認識只有短短的3個月時間,可他卻覺得他的愛人非我莫屬。這是多麼美好的誓言,我答應了他的求婚,也對他說“非他不嫁”。
  可從此以後,原本一段完美的愛情故事卻因為意外急轉直下。
  言歸正傳,眼看著我們準備談婚論嫁了,王德昌的公司卻突然發生了意外。工廠里一名工人在操作車間里意外身亡了,王德昌身陷此事,忙得焦頭爛額,好多天都見不著他的面。過了不久,公司給死者家屬賠償了40萬元,這件事才算是告一段落了。這事過後,王德昌的公司經營上一直不順利,接二連三的事情,眼看虧空越來越大,公司即將面臨倒閉。那一階段,看見滿臉憔悴的王德昌,我的心裡特別不是滋味兒。能想的辦法,能幫的忙,我都盡我所能去做了,可是,最終還是沒有幫上什麼忙,公司最終還是沒有逃過倒閉的命運。
  說起來,也真快,就在短短一年時間里,公司倒了,王德昌變得債務纏身,把原來的房子和車子全都賣了。他一度陷入了非常落魄的境況,人也好像一下子被打垮了一樣,情緒異常低落,有時候甚至好多天不出門,不說話。
  看他的樣子,我不知道自己能為他做些什麼?婚是一定結不成了,即便我樂意如期舉行婚禮,就當時王德昌的各種情況,也不適宜結婚。尤其是他的身體,他的氣色和精神狀況每況愈下,令我非常擔憂。最後,我決定帶王德昌去醫院看心理門診。醫生告訴我說王德昌患上了抑鬱症,而且病情非常嚴重,需要家屬與醫生密切配合,關註他的一舉一動,避免發生意外。這樣的診斷結果更加令我寢食難安。我雖然聽說過抑鬱症,但卻不熟悉這病。自殺傾向?天哪!怎麼會這樣?為了給王德昌治病,我開始查尋各種有關抑鬱症的資料,到處求助專業醫師。心愛的人成了這樣,我不能坐視不管,雖然我的心理上承受著與他不同的壓力。
  前路未卜,父母勸我放棄另作打算
  公司倒閉,又患上抑鬱症,生活一度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甚至連婚期也變得遙遙無期,可我卻始終沒想過要離開這個自己決定要嫁的人,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真的愛他。在愛人最困難的時候離開他或者說拋棄他,那還算是真正的愛情嗎?那樣他的生活還有什麼希望?
  任憑他情緒多麼差,我始終默默地陪伴在他身邊,我一直在鼓勵他一切會好起來的。一年了,王德昌身體狀況稍有好轉,但離重振旗鼓從頭再來估計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說句客觀的話吧,這段路將有多長,我也不知道,我的心裡也並沒有十足的把握。這麼久以來,我都是自己給自己打氣,我怕我放棄了,王德昌就也沒有明天了。
  在他面前,我始終表現出一副積極樂觀的樣子,可這一年來,我心裡的壓力有多大,只有我自己最清楚。除了要照顧王德昌的情緒以外,還有來自我周圍環境的壓力,親戚朋友說什麼的都有。關係鐵的姐妹好多次勸我放棄算了,以我的條件再找條件好的結婚對象並不難,讓我不要太執著。
  前段時間,我父母也開始找我談這件事情。他們向我表明共同觀點,覺得在婚姻大事上,理智應該大於感性,面對現實才是成熟的表現,何況年齡已經容不得我繼續蹉跎,等待王德昌身心恢復健康,沒有人知道需要等多久?即便身體恢復了,等他東山再起,又需要多久?這些現實的因素,不得不重新考慮。
  父母說的這些話,我不是不明白,知道他們苦口婆心都是為了我好,可讓我因此就放棄王德昌,放棄這段感情,我捨不得啊,我真的做不到。
  他們還說,如果我想幫助王德昌,家裡任何人都不會反對,可要嫁給這個人,他們不贊成,嫁人畢竟是一輩子的大事,女兒家在娘家好不算好,嫁的人好才是真的好。希望我快刀斬亂麻,儘早做打算,不要耽誤大家的時間,更沒必要把自己的一生搭在一段未卜的感情里。
  父母站在他們的立場,的確有他們周全的考慮,我能理解這些想法,也不希望年邁的二老為我的婚事煩惱。
  可如果讓我就此拋下王德昌,我想這輩子我的心裡面都無法釋然,我真的不想因為這些現實困難而放棄這段原本美好的感情。可面對難以預測的未來,真不知道執著的我能否等來雲消霧散的那一天。
  記者的話:
  一帆風順的愛情在生活里鳳毛麟角,美滿的愛情也許註定要經歷波折的考驗。讓人不禁想起一首老歌“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不去想該不該回頭,也許牽了手的手,今生不一定好走,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
  為愛而婚,是每個人追求的夢想,然而突如其來的變故往往會成為戀愛道路上的絆腳石。相攜度過成佳偶,困難阻礙兩分離。
  與其放棄後懊悔,倒不如給這份感情一個期限,幫助愛人直到他走出低谷,當他真的展現出值得你愛的樣子,恐怕除了父母不會阻攔你,你自己也因此收穫了一份經得起考驗的愛情。
  -徵集情感故事
  心有千千結,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如果你願意,請將難忘的、感動你的鬱結於心的情感故事傾訴出來。晨報情感欄目給你這樣一個平臺。
  傾訴熱線:(0931)8157448
  Email:1511473193@qq.com QQ :1511473193
     (原標題:情感:美好愛情遭遇風雨,為他撐把傘我卻不知能撐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