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20來源: 信息時報昨天,有不少街坊來幫襯勵紅百貨,店員們在用算盤結賬。信息時報記者 高化艷 攝
  《廣州最老百貨店或黯然謝幕》追蹤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蔣雋 高化艷) “我從10歲開始就在這家店買東西,到現在有60年了。聽說因為業主裝修店要停業,我專門過來幫襯。”昨日,在中山六路勵紅百貨挑選涼席的街坊林阿伯無不感慨地說。勵紅百貨面臨困境可能歇業的事被信息時報等媒體報道後,不少街坊趕來幫襯,最近半個月生意比以前增長50%。
  記者還獲悉一個好消息,勵紅百貨已找到了新店鋪,仍在中山六路上,距離老店只有100米,預計一個月後開張。
  老店銷量增五成
  勵紅百貨是廣州現存最老的一家百貨商店,在中山六路93號已經營了93年。5月14日,信息時報獨家報道了《廣州最老百貨店或黯然謝幕》(詳見5月14日A18版):由於店鋪租期即將到期,勵紅百貨被業主要求在7月15日之前搬離,由於一時難以找到較低租金的鋪面,勵紅百貨面臨關門的命運。該報道出街後,電視臺和其他媒體跟進報道,新老街坊們聽說消息後也紛紛前來幫襯。
  昨天,60多平方米的店內顧客不少,以中老年人為多,店員們用算盤忙著為顧客結算。“電車肥皂3.5元,豬毛牙刷4.5元。便宜又好用。小時候都是用肥皂洗臉和洗頭髮,還不捨得用呢。”60多歲的馬阿婆一口氣買了100多元的東西。王小姐花20元錢買了一個大象造型的兒童沐浴液和散裝花露水。她說:“大象沐浴液是我小時候最渴望用的東西,我前段時間想給寶寶買,在很多超市沒找到,這裡竟然有得賣,真好。散裝的花露水味道清新又便宜,拖地時用一點,整個房間都沒蚊子。”
  店長鄭文彪一邊忙著幫街坊更換暖壺膽,一邊對記者說,消息出街後,近半個月來,每天的營業額比以前多了50%。很多年輕街坊也來幫襯,“好多年輕人來照相,說現在不照以後沒得照了。”鄭文彪說。
  新鋪距百米一月後開張
  幸運的是,幾天前,中山六路41號的業主同意以較低的租金,將店鋪租給勵紅百貨。“新店鋪只有40平方米左右,租金也便宜了些,每月不到2萬元。”鄭文彪說,由於新鋪面積較小,貨物的品種可能要壓縮,“把貨物上架擺放密集一點,實在不行只能壓縮貨品種類。”
  記者看到,中山六路41號離勵紅百貨現址不到百米,昨天已經開始裝修,“預計一個月後裝修好”,鄭文彪說,屆時不會搞搬遷儀式,“新鋪裝修好了,新進的貨直接上架,老鋪這邊慢慢清空,兩邊一起開一段時間,慢慢過渡,老鋪的東西賣完了,人員就全部去新鋪。新鋪營業模式和商品都會堅持老鋪的風格。”對於這個結果,勵紅百貨的店員和老街坊們都感到滿意,“我們已經貼出告示通知老街坊了。”
  據介紹,新鋪簽約3年。如果3年簽約期滿,房東再趕人怎麼辦呢?北京路正在打造老字號一條街,勵紅百貨能否搬過去?鄭文彪說,“搬到老字號一條街,並不實際。我們的客源都是住在附近的老人,讓他們走那麼遠不是很實際,而且北京路是游客多,真正的熟客很少,另外北京路的租金也不會便宜”。
  對於勵紅百貨的未來,鄭文彪也不樂觀,“我們就是個老人店,不可能重振雄風了,能勉強維持下去就很好了”。
    (原標題:好消息,勵紅百貨下月搬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