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蘇市第四小學開展讀書活動現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任淑英 馬彥榮攝影報道) 6月27日下午,烏蘇市第四小學在和平路社區的居民書屋開展“好書伴我共成長”讀書教育活動使同學們受益頗深。
  在該社區的居民書屋裡,同學們個個聚精會神、專心致志的砍看書,有的在看《十萬個為什麼》,有的在看《寓言故事》、有的在看《名人名言》......,書架上各種兒童課外讀物為孩子們打開了一扇扇窗,開啟了一道道門,進一步激發了學校老師引導孩子的讀書興趣,使他們豐富了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開闊了視野,活躍了思維,陶冶了情操,使孩子們真正的體驗到了大手拉小手,我讀書,我快樂的主題思想。
  “每逢雙休日,我都要約上同學來居民書屋看《十萬個為什麼》和《名人名言》等各種各樣的課外讀物,它能教會我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我們小朋友都非常喜歡這個居民書屋。”上二年級的學生張靜鈺對說。
  該校教師馬彥榮說,暑假即將到來,我們利用假期開展“大手拉小手,飛翔我的中國夢”活動,我們通過社區居民書屋,向學生推薦一批好書,以孩子們“看得見、摸得著、聽得懂、記得住”的形式,幫助孩子讀書學習、理解“我的中國夢”這一主題,讓每一位學生都放飛自己的夢想,變得自立自強。  (原標題:烏蘇市:假期“好書伴我共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