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利比裡亞蒙羅維亞,安保人員守衛埃博拉病毒治療中心。
  新華社電 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9月29日在加納首都阿克拉開設總部,協調西非地區抗擊正在惡化的埃博拉疫情。
  這輪埃博拉疫情自今年暴發以來,疫情呈螺旋形擴散惡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埃博拉已造成超過3000人死亡,而真正死亡人數很可能被低估。
  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是疫情最嚴重國家,塞內加爾和尼日利亞也報告有感染病毒者,但後兩國最近幾星期都沒有報告出現新病例。就疫情擴散局勢,有些人批評回應太晚太慢。最近,許多國家和地區承諾派遣醫護人員、協助建設醫院及提供急需的補給物資。
  世衛通信主管克裡斯蒂 ·法伊格說,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的任務是計算最急需補給的地點和確保援助可以到達。特派團團長安東尼·班伯里說,他的團員預計9月29日抵達阿克拉市。
  西非地區許多國家關閉與暴發疫情國家之間邊界,暫停進入這些國家的航班,運送補給物資和醫護人員遇到極大阻礙。但塞內加爾當局上周末開闢一條人道主義通道,允許聯合國飛機從其首都達喀爾往返疫情暴發國家。  (原標題:聯合國“抗埃”特派團在加納設總部防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