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五步穴位按摩消食健胃
中醫五步穴位按摩消食健胃 當你吃飯過飽胃脹時,吃上點東西就在胃上方壓著,不下去,主要是夜裡痛漲,治療主要是使用中醫穴位按摩消食法,具體手法如下:
 一.用雙手拇指貼於胸前,其餘四指貼於兩腋下,相對用力提拿胸部肌肉,提拿一下,放鬆一下,同時由內向外移動,重複3遍。
 二.用雙手拇指從膻中穴向兩側乳中穴分推,並沿肋間繼續向外平推至胸側,然後向下移一個肋間隙,再從胸中線開始至肋間向外分推至胸側,循序而下。
 三.從腹中線向兩側分推,由上腹部向下腹部依次分推,反复3遍。
 四.用雙手拿捏腹部。從一側腹部向對側進行,上下腹各拿捏1遍。拿捏時,用雙手拿起一塊腹部肌肉(皮膚、皮下組織及肌肉),輕輕提起稍停片刻,鬆開前移,再拿捏起一塊肌肉,放鬆再做,重複3遍。
 五.用手掌按摩腹部,先從腹中央開始,順時針環轉摩腹,並由內逐漸向外環轉,做30~50次。再以逆時針方向由外向內環轉30~50次。
實踐證明,以上按摩方法對腹脹、腹痛、胸悶不暢及胃腸道功能紊亂等疾患具有良好的治療作用。
資料來自 瑞麗女性網 如有侵權請告知以便刪除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