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龍山、直潭山+暗寶劍山+花園新城
二龍山、直潭山+暗寶劍山+花園新城

98年2月21日星期六 天氣晴

領隊:徐宗慶

今日登山社的行程與基隆朝陽隊的行程相同,兩隊走的路線雖有些許差異,但正巧中午時分在直潭山山頂會師,整個山頭滿滿都是人,算算共有41人之多,真是熱鬧非凡。

我隊行走路線是民壯亭→二龍山→長春觀→直潭山→暗寶劍山→直潭山→李師科廟→花園新城,長短適中,困難度低,相當令人滿意。

記事:

一、  這條路線屬於輕鬆的路線,從民壯亭走無聊的產業道路上二龍山(轎車可上),一路緩緩陡上,早起會的人在途中種了不少杜鵑,整條產業道路清爽乾淨,二龍山登山口的路標清楚明顯,您決不會錯過。二龍山就在產道邊,簡單輕鬆就已經登頂了,登頂後遇一海關老同事(忘了姓名),邀他一起走,

二、  順著另一頭的山路下山再度接回產道,遇叉路,有路標,取右往直潭山,約5分鐘就到達長春觀,是一座簡單的民宅型道觀,有早起會的人在此泡茶聊天,我們也依樣畫葫蘆,泡起茶來約30分鐘。

三、  泡完茶往直潭山去,直潭山的陡坡有一定的難度,但路跡明顯,指標路條均多,不虞迷路,大約花了60分鐘登頂直潭山,時間約11:15,朝陽隊32人的大隊人馬約10分鐘後陸續到達,兩隊會師,一起午餐,整個山頭熱鬧哄哄,見到退休的老同事,嚴中賢與莊思雄也在人群中,老友相見不免哈啦一番。

四、  餐後,12:30,我隊先行出發往暗寶劍山,這段算是加菜行程,來回約100分鐘,路況良好,難度低。

五、  從暗寶劍山回至直潭山,取右下二龍山來時路,下完陡坡就依照路標右切陡下花園新城,此段路較少人走,但山路仍可以辨識,接得產業道路後,一路取右往花園新城,造訪了產業道路旁很特別的「李師科廟」,續往花園新城公車站,解散各自回家。
六、感謝徐課長包計程車讓我搭便車回民壯亭取
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