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宜秀公安分局經偵大隊成功摧毀了一處隱藏在安慶市城區某賓館內的制售假髮票窩點,將兩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獲,並住商收繳了大量犯罪嫌疑人用於實施違法犯罪活動的工具物品。
  宜秀公安分局經偵大隊在轄區開展用於拓展案源的線索摸排工作時意外發現,光彩大市場四期及鋼材大市場一帶出現了非法製造的假髮票。民警經調查得知,這些假髮票的來源均系人為銷售,且銷售地點很可能就在當地。在得到這一線索後,民警迅速展開行動,採取多種偵查手段,並利用互聯網及公安網信息資源共享平臺,獲得了部分有價值線索支票貼現,開展了綜合性的研判工作。
  民警在獲得大量信息後,發現一伙來自製售假髮票高危地區融資的浙江台州籍人員,長期流竄在安慶、蕪湖、宣城一帶進行制售假髮票的違法行為。該作案團夥因長期作案,具備一定的反偵查能力,行動非常詭秘;且為了躲避警方的追查,經常變換地點,基本不會在一個地方長期駐守,這給民警的偵破工作帶來了不小的難度。
  為了不打草驚蛇,偵查人員調整辦案策略,採取了外圍調查和信息研判相結合的辦法,一邊繼續在該犯罪嫌疑團夥可能出現和曾經出現過的地點周邊進行調研工作,一邊利用各種可以獲悉的線索來源,對任何涉案相關信息進行海量搜集。在民警對信息、線支票貼現索進行處理後,初步掌握了該團夥犯罪活動軌跡。
  12月9日,民警得到了可靠線索,該犯罪嫌疑團夥當天正隱藏在市開景觀設計發區某賓館內,且正在進行打印、製作假髮票的違法犯罪活動。民警抓住有利時機,迅速出動,在該賓館房間內將正在製作假髮票的犯罪嫌疑人吳某某當場抓獲。根據前期掌握的線索,民警判斷該犯罪嫌疑人應該不是單獨作案,可能還有犯罪同伙隱藏在周邊。在成功抓獲吳某某後,民警在該賓館附近繼續蹲點,將另一名外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女)也一舉抓獲,在二人入住的房間內還查獲了用於製作假髮票的筆記本電腦、普通及彩色印表機兩台,非法製造的發票一千餘份、大量私刻公章、萬餘張代開發票名片及假髮票印製模板等作案物品。
  通過審訊,兩名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實,供述稱兩人自今年10月份以來流竄至安慶後,印製了代售假髮票的名片進行散髮;在客戶“上門”後,便根據客戶的“不同需求”,製作了各種假髮票進行銷售。目前,犯罪嫌疑人吳某某、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後續工作還在調查之中。(安慶新聞網 黃進 李淵)標簽:假髮票 窩點 犯罪嫌疑人編輯:唐娜  (原標題:散髮名片公然"代開發票" 根據"需求"制售假髮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