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孟加拉國人民聯盟在議會選舉中大幅領先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根據孟加拉國選舉委員會6日公佈的議會選舉最新計票結果,孟人民聯盟共獲232席,遠超過組建政府所需票數。與此同時,孟反對黨呼籲全國大罷工,要求取消大選結果。
  由於民族主義黨等一些反對黨抵制大選,孟加拉國全國300個選區中有153個只有一名候選人,可無需投票直接當選,其中127名候選人來自人民聯盟。
  另據選舉委員會公佈的最新統計,其餘147個選區中的139個計票結果已揭曉,人民聯盟在105個選區獲勝。這使得人民聯盟獲得的總席位達到232個。
  孟加拉國第10屆議會選舉投票5日8時至16時舉行。以往,孟加拉國通常在一個由無黨派人士組成的看守政府主持下舉行大選,但此次大選前,現政府廢除了這一制度。反對黨認為,此舉難以保證大選公正,因此宣佈抵制大選,併在大選結束後不久宣佈,從6日早晨起舉行48小時全國大罷工,要求撤銷本次議會選舉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