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侯區圖書館多功能廳舉辦了程奇生《近看美國》作品研討會。該圖書館工作人員萬娜向書香成都記者介紹,,此次活動是由四川省散文學會和武侯區圖書館共同舉辦,共有62名省散文學會成員和文學愛好者人參加。會上11位散文學會成員做出了發言,他們從不同角度對這部作品剖析研究並給予了極大的肯定和中肯的建議。
  據瞭解,《近看美國》這本書是以日記體形式記述了作者在美國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想,內容通俗易懂,文字生動幽默,給我們呈現了一個真實的美國現狀。
  書香成都記者 楊曉蓓 圖片由圖書館提供
  繪本媽媽故事館
  第一期繪本故事開講啦!
  近日,公益故事人新創辦的繪本媽媽故事館正式開館。第一期繪本媽媽講故事活動,也在紛紛的春雨中展開了帷幕。
  活動開始,天性愛笑愛鬧的孩子們,跟著樂樂媽媽做起了簡單的自我介紹,“盈盈我們喜歡你,盈盈我們歡迎你”……孩子們以“唱”名字這種方式,很快地熟悉了起來,這也是為了讓孩子們更好的融入團隊,增加彼此和睦相處能力,
  每介紹完一個孩子,樂樂媽媽都要帶領所有的孩子一起用掌聲表示鼓勵。她說,“這是繪本媽媽們讓小寶貝們對自身自我價值的認同。”在本次的繪本故事分享活動中,航航媽媽給孩子們分享了《 If big can…I can》,“如果大的可以,我也可以。”它講的是一個考拉跟著大熊學習的故事。而樂樂媽媽在講《妖怪油炸餅》的過程中,孩子們還不斷說出自己的想法與繪本媽媽們互動。樂樂媽媽說,“勇敢地表達自己,也是繪本故事分享中,重要的環節。”游戲結束後,小朋友們互相交換了自己帶來的禮物,在親子互動中,本期繪本媽媽故事館的活動圓滿結束。
  書香成都記者 塗文全  (原標題:武侯區圖書館舉辦程奇生作品研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