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13日消息(記者劉玉蕾)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學生營養健康狀況監測報告》日前發佈。報告顯示,實施營養改善計劃後,2013年學生的就餐質量、身高體重等多項指標都有所提升,西部小學生貧血率下降明顯。
  監測發現,學生一日三餐比例、學生餐質量以及學生學習能力都有所提高;學生身高體重有所增長,貧血率則有所下降,西部小學男、女生下降最為明顯,分別下降了3.3和3.9個百分點;廚房建設也初見成效。
  教育部副部長劉利民介紹說:目前我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第三大學生營養計劃實施的國家,僅排在印度和美國之後。
  劉利民:目前全國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縣開展了學生營養計劃,農村學校享受營養補助政策的學生從最初的2600萬人增加到3200萬人。
  劉利民強調,下一步各地要在緊抓食品安全和資金安全的基礎上,加快對學校食堂的建設。
  劉利民:結合當地實際,確定食堂規模;本著安全、實用、共用的原則,確定是建標準化食堂,還是供餐中心、或者是小伙房。
  劉利民還表示,要做“加法”不要做“減法”,不要因為中央出錢了,地方、家庭的原有補助就出現“擠出”。要真心實意地歡迎和鼓勵社會團體、專家和志願者等參與營養改善計劃實施工作。同時,要指導推動學校建立健全食堂節約用餐制度,引導學生養成科學的飲食習慣等。   (原標題:西部小學生貧血率下降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