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9月13日電 香港機場管理局前主席張建東13日晨7時在養和醫院因病去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對張建東的辭世表示深切哀悼。
  梁振英說,張建東博士多年來盡心竭力服務香港,出任多項公共服務要職,對香港的公共服務、金融服務及教育等事業,作出卓越貢獻。“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張博士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張建東於今年5月31日完成現任任期後,因個人理由不再延任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主席。張炳良教授感謝張建東在之前六年擔任機管局主席期間,領導機管局,盡心儘力,對三跑道系統的規劃擔當重要角色。
  張建東在回歸前後長期擔任多項要職,曾任立法局及市政局議員、行政會議成員、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香港公開大學校董會成員、盈富基金監督委員會主席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等,對香港社會貢獻良多,於2008年獲頒金紫荊星章。(完)  (原標題:香港機場管理局前主席張建東逝世 香港特首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