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黃小希)記者27日從民政部獲悉,今年前三季度,各類自然災害共造成全國2.45億人次受災,1536人死亡,240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3182.6億元。
  據介紹,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自然災害以乾旱、洪澇、地震災害為主,風雹、颱風、山體崩塌、滑坡、泥石流、風暴潮和森林草原火災等災害也有不同程度發生。
  與近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季度總體災情明顯偏輕,災情主要特點表現為:地震活動比較頻繁,魯甸地震傷亡嚴重;洪澇災情總體偏輕,南方部分地區受災嚴重;北方地區高溫少雨,東北黃淮等地夏旱突出;颱風登陸次數偏多,超強颱風歷史罕見,其中,“威馬遜”為1973年以來登陸華南地區的最強颱風,也是2000年以來對海南省影響最為嚴重的一次颱風;年初低溫雨雪影響春運,風雹災害損失偏輕。
  據介紹,今年以來,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共啟動3次國家救災預警響應和26次國家救災應急響應,商財政部下撥中央救災補助資金33.73億元,調撥9.93萬頂救災帳篷、7.59萬床棉被、7萬件棉大衣、1.8萬條睡袋、4.7萬張摺疊床、1.45萬套摺疊桌凳和1萬台帳篷應急燈等中央救災儲備物資,幫助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