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隨著公曆新年的到來,農曆羊年的腳步也越來越近。專家表示,農曆乙未羊年是一個平年,只有354天。
   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史志成介紹說,農曆馬年從2014年1月31日開始,至2015年2月18日結束,共有384天,而農曆羊年從2015年2月19日開始,到2016年2月7日結束,共354天。農曆的長度相差1個月,這是為什麼?天文專家解釋說,與陽曆年固定在365天或366天不同的是,農曆是依照月亮圓缺變化周期即朔望月(約29.5天)來安排,1年12個月,比陽曆年少11天左右。為了協調陽曆與農曆之間的天數,古人採取“19年7閏”的方法,即在19個農曆年中加上7個閏年。農曆閏年因為多了個閏月,因此1年有383天~385天左右,而農曆平年一般有353天~355天。
   隨著農曆羊年的即將到來,民間也流傳著“十羊九不全”“女屬羊,命不長”等怪論,對此,史志成表示,屬相與人的命運完全沒有必然聯繫,而根據屬相來決定是否生孩子的做法實屬荒唐。  (原標題:乙未羊年共有35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