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業倦怠
職業倦怠
對職場老手來說不陌生
社會新鮮人卻還很陌生
可以說是每個人在職場上必經的路
J.S在前一個工作三年多
也遇上職業倦怠
持續維持約三個月
好在老闆的包容及鼓勵
順利渡過低潮
現在懂得如何去解壓
把工作當成興趣
寬心樂觀的去面對每一件事
外出踏青爬山拍照戶外活動
都是我紓壓的管道
【職業倦怠】   職業倦怠是人們在緊張和繁忙的工作之中由於受環境、情感等內、外因素影響而出現的一種的身心不適、心理衰竭、情感封閉和亞健康狀態。   產生職業倦怠的症狀有:對職業前景茫然,缺乏工作熱情和動力。易產生疲勞、厭倦、焦急、煩躁現象。情緒低落,精神不振,心理疲乏。   處方   杉川英哲(上海日總人力資源有限公司人才中介員)   造成職業倦怠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沒有明確的職業規劃:在選擇工作時,沒有明確的條件,或者只有待遇條件沒有其他條件。有些人甚至沒有考慮具體工作內容、發展前景、工作環境等因素。   二是耐心不足:工作的情況時時刻刻都在變化。即使現在"沒勁",也不能保證以後一定"沒勁"。在沒有感受到快樂工作之前,就想換工作。   職業倦怠不一定需要換工作來解決,也有人在換工作之後又有職業倦怠,越換工作越有職業倦怠。避免發生職業倦怠,關鍵還是職業規劃。1、分析自己為什麼陷入職業倦怠:把自己能想到的原因都列舉出來,可能會發現職業倦怠的原因並不在工作上;2、分析目前的工作情況:對自己的工作有一個重新的回顧。 3、解決方法:了解自己的職業倦怠是主觀造成的還是客觀造成的?能否通過自己努力克服?如果可以克服,通過自己努力克服;如果克服不了,才能考慮換工作。換工作是解決職業倦怠的最後手段,一定要慎重對待,千萬不能把小的職業倦怠變成"慢性"職業倦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udonm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